《祂們來自銅色吉祥山―寧瑪護法》

九一年夏天,我在康定有緣遇到格魯派的達多活佛。他老人家的名字我很早已聽聞,奧地利維也納大學的教授 Rene De Nebesky—Wojkowitz 四十年代在康藏實地考察,研習當地護法神的崇拜時,達多活佛成為他的「指導教授」,向他提供很多珍貴資料,其中包括不少手抄祕本。教授回國後,著手寫作劃時代扛力巨著 Oracles And Demons Of Tibet。達多活佛知道安章珠巴是我的上師,言談之間他表示也曾跟隨安章珠巴學大圓滿,大家份屬同門,便交換不少修澈卻脫嘎的心得。他更將格魯派祕要的二十五法傳授給我,送了經書、法器,並給我戴上法王帽。近日整理法本,發覺達多活佛贈書中很多祕本是Rene De Nebesky—Wojkowitz 教授以前未有的;在護法的旨意下,我著手寫了《祂們來自銅色吉祥山—寧瑪護法》,希望藉著這個緣份釐清人們對寧瑪的護法神過份渲染和誤解。

卓格多傑

序於丙子佛誕日定心寺


Copyright by The Great Perfection Buddhist Cent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