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來自銅色吉祥山-寧瑪護法
Guardians of the Glorious Copper-coloured Mountain
 
藏傳佛教有著讓人幾乎數不清的護法神,且形象往往令人望而生畏;而他們所持的法器,更是使人在乍見之下不寒而慄。倘若不明白他們被佛法攝服的過程,及此時所擔負的護法重責,並明白每一法器所象徵的意義,是難免會心存疑惑的。為了向學人解惑,承上師慈悲開示,將藏傳佛教寧瑪法脈護法神的來由,與護法的法務所在,一一為我們說端詳。
全書的主旨精神,總括在書名:「他們」指的是寧瑪派的護法;「銅色吉祥山」,是密乘教主蓮華生大師居住的地方。密乘護法忠心不二地守護著佛弟子,不是因他們的祭祀讚詞,而是一個共同信念把佛陀關懷生命的智慧延展下去。
翻閱本書後,你必定會對護法神的慈悲護生、忠誠堅守誓言的無窮威力,生起敬畏佩服之心。這時,你修行道上的障礙可要誠心祈請護法神去協助排除哩!
 
 
目錄


第一章 定心曲寧 八部護法
第二章 誒嘉查直 明畏弼基
第三章 班丹拉姆 作行四業
第四章 怒相桑珠 重重變身
第五章 五世盛業 天母輔弼
第六章 瑪哈卡拿 護密法主
第七章 閻王死魔 屍陀林主
第八章 白哈爾王 乃窮降神
第九章 帝釋梵天 祐我寧瑪
第十章 天降財神 福歸善人
第十一章 赫赫神威 天龍八部
第十二章 十六羅漢 正法久住
第十三章 曼宋青雅 福壽永康
第十四章 誓夫戰贊 紅旗蔽日
第十五章 曜魔利刃 取破誓命
第十六章 延命作福 招財看卓
第十七章 願留世間 承辦佛行
 
 
內文選讀
 
  修行上的障礙其實很容易克服,「欲達心源淨,須知我、法空」,心頭有的障礙,應首先去除自我中心,例如以謙卑、布施、仁愛、平等,都可在第一層次過濾大部份的障礙。有些密乘大德認為要隱瞞自己密乘修行人的身份,來免除人和非人因妒忌而對你製造的障礙,這種做法在五濁惡世來說,可能是很好的方法;但作為佛陀心靈的追隨者,我仍堅信「誠實是內心覺醒的表徵」這句明訓。第二層的障礙要以唯一、實相來去除,泯除一切的美、醜、善、惡、好、壞的境相。(頁六十七)
 
     
  按照傳統習慣,為了使道場有較佳發展,佛寺習慣供奉十六羅漢。十六羅漢是釋尊在世時特別命令他們長久住世,護衛正法。十六羅漢都是人類,同時大都與釋尊同時期,與我們特別有緣,所以我希望徒眾們對十六羅漢護持正法的精神,作正面高度的評價。(頁一一七)  
     
 

Copyright by The Great Perfection Buddhist Cent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