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虹光-光明金剛密庫
Pursuing enlightenment
 
金剛上師卓格多傑之所以不辭艱苦地越過崇山峻嶺,在崩天的泥流中深入雪域,乃因為法忘軀的願力在發用所致。慈悲的上師在求法的過程中,護法女神金剛玉燈母展露著笑顏正在前方迎接,蓮華生大師則在耳畔剴切地叮嚀。慈悲的上師於是奮不顧身地堅定著學佛的誓句,終於在安章寺得到光明寶藏的傳承。
對於成就者慈悲的金剛上師卓格多傑求法學佛的精神,讀者誠然會頓然生起仰慕欽敬之心。上師對佛學的造詣,無論是密乘和顯教,廣博莫測,就連現今很多研究佛學的教授,也遙不可及;皆因上師是真真正正肩負弘揚佛祖教法,願求眾生皆能解脫苦海的大導師;所以單是有緣有福閱讀上師這部有關正宗寧瑪派傳承的書,你會仿如置身於聖者的關懷裏,獲益良多。
 
 
目錄


第一章 玉燈誓母 導引入藏
第二章 瑪貢護法 成辦事業
第三章 恢恢天網 無作受者
第四章 灌頂傳承 燄續明燈
第五章 本尊空行 修行法侶
第六章 巍巍安章 佛法重鎮
第七章 法義遍滿 大寶伏藏
第八章 大日化身 閔珠法王
第九章 成佛五位 三乘貫一
第十章 三寶總集體 聖足我頂禮
第十一章 龍欽祕要 正法心髓
第十二章 心間伏藏 淨相傳承
第十三章 種子吽字 等持薩埵
第十四章 澈卻脫嘎 自性解脫
第十五章 阿底精義 六金剛頌
第十六章 出過勤修 大圓滿覺
 
 
內文選讀
 
  問:上師,您常說聰明的人常有自知之明,在浩瀚解脫法門之中,找出適合自己的修法,上師可否把八萬四千法門歸類,使我們更認清佛陀的教法,而使我們更能選擇自己的路向?
 
  答:時至今日,佛教教法發展為三大傳統:小乘、大乘和密乘。這三個系統分別是出離心、菩提心和超越心。這三個系統不可視為三個擁有性質迥異的教法;恰恰相反,小乘是大乘的基石,大乘是密乘的資糧。一個上根的眾生甚至於可同時修行三乘:行為上嚴守戒律,畫夜坐禪;靈性上承擔服務人群的責任,長養悲心;保持任運覺醒,透過觀想任何形式的身、語、意為覺悟本尊明與樂的純淨認知,超越二分。(頁一零一)  
     
  問:上師,密乘又稱咒乘,在某層度上可知道咒語在密乘的重要性。咒語究竟是甚麼?  
  答:大部份的咒語都是種子和具召喚能力的符號文字的組合。  
  問:有時我覺得在道場共修時念咒,會有較佳的效果。  
  答:是的。咒語、符號、手印和壇城都是整合性地與諸佛境相應。它們互相的關係就是圓滿地完美地整合。在密乘修行中,咒音能喚起可見的符號或影像、它的顏色、它的情緒上的態度、它的動作和手印、它的位置或在壇城的方向。咒語與其他符號、手印和壇城都可使我們導向於人類意念和反映宇宙的總集所具有的靈性特質。(頁一七一)  
     
 

Copyright by The Great Perfection Buddhist Centre